• 創立於民國八十一年 勞工委員會核發許可證第
  • 0042
首頁/新聞中心/活動資訊
< 回上一頁 >

新北市外勞中文研習班 增加研習時數 基礎、進階班7/7起陸續開課 共39小時(2019-05-24)


 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年開辦「外籍勞工華語語言訓練班」,預計7月起開始上課。勞工局表示,為使參加的外勞有機會充分學習,加快適應在台生活的速度,今年將學習時數由去年的33小時加長至39小時,按照外勞國籍分別授課,每國籍最多招收30名,即日起開放報名。
參加資格為實際工作地或核准工作地在新北市的合法外籍勞工,不限定行業別,其中7月7日至8月18日進行基礎班課程,共計七週,每堂課3小時;結訓後依照意願,或外勞於報名時依照其程度篩選,於8月25日至9月29日安排進階班課程,共計六周,總研習時數為39小時。
勞工局表示,透過此次課程,提供外勞國台語溝通訓練、簡單閱讀及書寫教學,授課方式包括注音符號、生活溝通對話練習、朗讀文章及歌唱教學等,外勞朋友可依國籍分別報名,除藉語言學習了解臺灣民俗風情及生活習慣外,也能在假日和來自家鄉的朋友一同交流。報名、諮詢電話:(02)2366-1368。
此外,為方便學員課後複習,並且讓無法參加課程的外勞也能透過網路學習,課程精華內容後續將不定期上傳至youtube,讓外勞可隨時線上觀看。詳細開課日期及相關資訊,可至Facebook搜尋「新北市108年度外籍勞工華語班」。



資料來源:外勞通訊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