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創立於民國八十一年 勞工委員會核發許可證第
  • 0042
首頁/新聞中心/新聞訊息
< 回上一頁 >

協助30人以下企業遵守勞基法 先訪視再勞檢(2019-01-23)


  勞動部長許銘春22日指出,為了讓30人以下小型及微型企業可以遵守勞基法,勞動部今年將實施108年勞動條件落實法遵實施計畫,內容包含增加2萬場的法遵訪視替代直接勞檢,高風險行業專案檢查提高到8千場次。
 根據108年勞動條件落實法遵實施計畫,將有6項重點,包含小型企業以法遵訪視替代直接勞檢、強化專案檢查效能,打擊不肖企業、中央執行專案,地方辦理申訴及一般檢查、結合跨部會資源以獎勵方式引領法遵、改變宣導策略,擴大觸及層面及改變勞檢 KPI,減輕檢查員工作負荷。
 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長鄒子廉補充說明,預計法遵訪視將做2萬場次,針對 30 人以下的小型或微型企業,指派專人協助企業進行訪視及體檢,並協助採取適法可行的工時安排,避免因不知道法令引起申訴而受罰。
  鄒子廉指出,小型、微型的企業,像早餐、飲料店,本身的確沒有人資人員、更沒有懂勞基法的人員,當然會先做法遵訪視,教業者怎麼做出勤記錄,提供出勤記錄撰寫的方式,教大家怎麼符合法令規定,如果仍無法守法,就會裁罰,同時會協調各部會將勞基法落實情形,納入現有評鑑查核、租稅抵減或換發執照等,研議以提高權重等方式對企業產生誘因,引領符合法遵。



資料來源:外勞通訊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