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創立於民國八十一年 勞工委員會核發許可證第
  • 0042
首頁/新聞中心/新聞訊息
< 回上一頁 >

移民署破獲越南旅客脫團案人蛇集團在台主嫌落網(2019-01-22)


  內政部移民署21日下午召開記者會,宣布破獲去年底發生史上最大越南旅客脫團案人蛇集團,其中阮姓、梅姓和鄭姓主嫌等共11人已緝捕到案,其中1名主嫌具有台灣籍,另2名主嫌則是以依親名義在台居留。全案將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、人口販運防制法、刑法藏匿人犯及就業服務法等罪嫌,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。
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長謝文忠指出,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於案發第一時間即成立專案小組,與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共同合作,報請高雄地檢署指揮,並結合我國駐越南代表處,全力查緝。根據統計,截至21日止,移民署及警方目前已緝獲88人到案,仍有60人在逃。
 謝文忠說明,該案犯罪模式為在臺具有越南身分背景之阮嫌、梅嫌及鄭嫌等人,結合越南當地人蛇集團,在臺、越兩地裡應外合,以越南旅行社為掩護,於網路聲稱可代辦觀光簽證,招攬越南人士以每人美金1,000元至3,000元為代價,假藉觀光名義來臺尋親及工作。
 謝文忠表示,專案小組發現,人蛇集團成員以東南亞迅速竄紅的通訊軟體ZALO招募並仲介數名越南籍女子來臺,該集團甚至提供15款中越雙語情色菜單供賣淫女子參考,依不同服務項目,每次交易以1,800元至3,500元不等的價碼收費,人蛇集團則從中抽佣賺取暴利,甚至有被害人賣淫所得全遭剋扣,手段惡劣。



資料來源:外勞通訊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