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創立於民國八十一年 勞工委員會核發許可證第
  • 0042
首頁/違規案例/印勞投訴遭不當對待 新北突襲訪查安置
< 回上一頁 >

印勞投訴遭不當對待 新北突襲訪查安置(2019-01-21)


 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近期接獲一名印尼籍家庭看護工向1955申訴雇主不當對待、苛扣薪資及從事許可外工作,勞工局隨即透過電話聯繫雇主安排訪視,但雇主均以阿嬤住院為由不便接受訪查,後續查察員1月11日到現場突擊檢查卻發現外勞在二樓求救,並提出之前遭雇主毆打受傷的跡證,當天在警方協助下勞工局將印勞帶離,目前已由庇護中心安置。
該名印勞於106年8月初次來臺工作,曾於107年1月申訴雇主扣留包包藉以控制外勞使用電話,勞工局介入處理後雇主雖同意返還包包,卻揚言告印勞偷竊及毀謗,事後雙方和解撤案。之後雇主就常以各種名目扣其薪資,並有毆打、限制自由等情事,印勞在去年12月再度提出申訴。包含仲介公司在內,也因雇主常藉口推託,已有大概半年時間無法訪視。
勞工局表示,該名印勞現正接受庇護中心安置,期間除了提供心理輔導外,將逐步釐清外勞實際被扣薪資金額,後續將再召開協調會,協助外勞爭取法定權益,並將全案依違反人口販運防制法移送檢方偵辦,因此涉及行政罰部分也將待人口販運偵辦結果出爐後再處理。



資料來源:外勞通訊社